R-A-O

我不是太太不是大大我只是条咸鱼(达成共识√)

基本博爱主好茶冷战√
(会自动避雷)
楚留香出坑,不再更。

努力提升自己ing

注意:甜饼很少,文笔超烂。
妥妥的后妈。

深挖有惊喜(笑)

想描绘出自己内心
想记录下这个世界

另:拒绝三观不正+ky。

头像b站截图

舴艋舟(1)

正文前传……?
(没有文笔)
(我是假的暗香师姐。)







现在暗香的弟子多半是掌门兰花先生抱回来的,关展眉为此发愁过一段时间。

比如现在他又抱了个小女孩回来。

然而眼下比之前很多时要棘手。

掌门抱回的那个小女孩,浑身没处好的,连鼻息也淡不可闻。

这可愁坏了医堂的弟子们,和掌门一样好几天没合眼,才把小女孩从黄泉路上扯回阳关道。

关展眉接到急信匆忙赶回已是几日后的事,到达暗香就直奔病房,开门便看见几名直接席地而睡的女弟子和靠着床头柜犯困的南无生。

“……唉。”所有不满的情绪在开门后那一瞬抛诸脑后,轻声唤来路过的几名男弟子背他们师姐回房睡觉。

关展眉走近床边蹲下身打量一番小女孩,她晚回了几日,小女孩的伤好歹恢复了不少,但浑身被绷带缠绕的场面,关展眉仍觉得心如刀绞,可想而知这孩子的伤势有多严重。

既然伤势严重,为何他还……

“回来了?”南无生半眯着眼睛,手继续撑着脑袋,“嗯,这孩子怎么受这么重的伤?”“不清楚,我赶到的时候那里一片狼藉,本来还有几个大人活着,愣是让我接过这孩子求我救她带她走。”“……大人都死了吧?”“嗯,在她家不远的地找到他们尸体,她家只剩她活下来了。”

“你赶去那里做什么?”关展眉蹲得腿有点发麻,顺势坐上床边,恰巧小女孩醒来,打断了南无生的回答,“去…”“唔,这……是哪?别,嘶,别过来!”小女孩缓缓睁开眼,发现这里是她不认得的地,坐在自己身边的两个人她也不认识,下意识想逃跑,却因伤势动弹不得。

关展眉伸手似要她刘海,女孩撇过头不让她碰,关雎眉也不介意把手收回,柔声道:“孩子,莫怕,这位是兰花先生,是把你救回来的人之一,我是这里的关长老,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小女孩作势要起身,“哎?!孩子你先别……”小女孩腰间突然刺痛,南无生比关展眉近,伸手接住要往后倒的小女孩,顺手将枕头立起让她靠着,小女孩趁那间隙瞥见自己身上的绷带包扎手法甚好,女子关切的眼神不假,一旁的男子也沉默看着,嗫嚅片刻,道出自己姓名,“诸葛,诸葛玥。”
“好,可以称呼你小玥吗?”
“嗯……”
“小玥你身上的伤要伤愈为时尚早,不介意的话在此处呆上一阵子如何?”闻言,诸葛玥眼底的亮光倏地涣散,关展眉心中一惊,未等她开口,南无生先接上话,“你伤势太重,你家人拜托我将你……”还没说完,先被诸葛玥颤声打断,“勿要哄我,我家人是不是都去了?”

“……”两人不知如何回应,沉默便是最好的答复,诸葛玥没有哭,沉默的看着身上的绷带,眼神空洞洞的,像个断了弦的牵线木偶。

房间里的空气似乎也跟着不再流动,甚至想倒流回几秒前,几分钟前。

沉默许久,诸葛玥的声音再次响起,声音比之前多了几分冷清,“兰花先生,可是那日前来赴约的南公子?”

“何出此言?”南无生依然波澜不惊,任由诸葛玥的目光将自己的伪装戳穿。

“昏迷前隐约嗅到了兰花的香气,与先生身上的香气无异。”

冷静、聪慧,这孩子倒是难得的好苗子,关展眉一旁沉默看着,可惜,这孩子已经不能持刀了……

南无生心中亦然,想起友人的嘱托,不禁怅然,“抱歉,去晚了。”

“他们葬在离诸葛山庄不远处的山坡,你想去,伤愈后和我说即可。”南无生少有的露出疲色,“……你家中长辈尽去,若无收留之地,留在暗香这安身之处罢。”

也算是,给他们一个交代吧。

话音刚落,诸葛玥眼泪就掉下来了,关展眉连忙取出手帕给她拭泪,“孩子,先把伤养好,莫为这些事情魔怔了。”

暗香里有多少人无家可归,无处可去,关展眉未曾想过,归去兮的兰花亦没有人数过。

“谢谢,谢谢先生和长老。”诸葛玥眼泪还是止不住,扑簌簌的往下掉。

虽贵为诸葛山庄的嫡女,常年深居闺阁,诸葛山庄在江湖保持的中立态度,江湖人士交往甚少,家族被屠,偌大的大明江山,竟一时寻不到去路。

当南无生说出安身之处四字,一切的一切,突然安静下来,没有嘈杂的刀剑交杂声,没有血腥的尸横遍野。

诸葛玥强忍住泪水,她现在什么礼都行不了,只能朝两人垂首,“请掌门长老收留我,让我留在暗香吧。”

归去兮,又多一株含苞待放的兰花。

tbc.

只恐双溪舴艋舟,载不动许多愁。

(后排问问有小天使评论吗?)(←快醒醒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R-A-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