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-A-O

我不是太太不是大大我只是条咸鱼(达成共识√)

基本博爱主好茶冷战√
(会自动避雷)
楚留香出坑,不再更。

努力提升自己ing

注意:甜饼很少,文笔超烂。
妥妥的后妈。

深挖有惊喜(笑)

想描绘出自己内心
想记录下这个世界

另:拒绝三观不正+ky。

头像b站截图

糖莲子(1-2)

少林小沙弥(会长大成和尚的x)x暗香少女
嗯,又挖坑了。
年龄差有,大概五岁。
最近好像都在写bg哎……
会修改的。

说起来,那是次偶然,或者说,心血来潮。

闵敏任务途中恰巧路过少林,想起那俩整天在门口说要超渡暗香所有人的秃驴,手头上的任务也不必急着完成,干脆变装进去玩玩,看看这少林有什么本事。

向来说干就干的闵敏立马在隐蔽处换了套平常姑娘家的衣裙,装作前来贡献香火的小姑娘走回少林寺门前,迎着守门僧人略古怪的目光进了那扇大门。

应该……大概……没被认出吧……算了。

因为第一次来这,转悠了几个弯闵敏便不认得路了,左瞧瞧右看看,想找个秃驴给自己带带路,却发现这安静的一处地的角落,树下有个不安分打坐的小沙弥。

张望了下,没什么人过来这边,闵敏放轻脚步走了过去,小沙弥还在闭着眼晃来晃去的念叨着各种斋菜名。玩心忽上,闵敏心底揣摩了番老和尚的腔调,张口道:“你在念叨什么?”

小沙弥慌忙闭上嘴,不敢睁眼看眼前的“师父”,双手合十举过头顶,脑瓜子还冒出了几滴热汗,“弟,弟子知错,请师父责罚。”

闵敏憋不住了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小沙弥一惊,试探着微微睁眼,眼前站着的只有漂亮小姐姐而不是自家严厉师父,不禁长舒口气。

“女施主为何要糊弄小僧?”小沙弥眨巴着眼睛问她,不恼也不气。

仔细一看,这孩子倒是生的俊俏,那双眼睛扑闪扑闪的着实明亮,想着想着,闵敏下意识蹲下身伸手过去捏捏小沙弥的脸蛋,“谁让你不好好打坐,万一你师父真来了怎办?”

在家里也是这样对待师弟的闵敏似乎忘了这里是少林寺……

“唔!女!女施主不,不可……!!”小沙弥被她弄得耳尖都在泛红,想反抗可是觉得捏得实在舒服便没有抬手阻止闵敏,只是嘴上嚷嚷了几句。

闵敏这时才想起来眼前不是自家师弟而是小沙弥,连忙松手收回,“抱歉啊小沙弥,这样吧,姐姐请你吃岭南那带回的好吃的作赔偿可否?”边说边从衣袖里拿出了个丝绸小袋在垂涎欲滴的小沙弥眼前晃悠。

不过明亮的眼睛很快黯淡了下去,“唔,可,可是师父说过不能随便吃不认识的人给……唔!”小沙弥撇了撇嘴,收在背后的小手在互挠掌心,话还没说完就给闵敏塞了颗糖莲子入口。

“哎呀呀,”闵敏笑嘻嘻的看他吃的开心,“眼睛明亮亮的才好看哟,好吃不?”“好!好吃!这个甜甜的软软的是什么啊?不过有点点苦。”小沙弥舍不得那沁心的甘甜,含在嘴里不肯咽下。

“这个呀,唤作糖莲子,用莲子和白糖制成的,听说能安人心抚人躁,最适合小沙弥你不过了。”“哎哎?!小僧刚刚是在念经!才没有想别的!”被闵敏这一调侃,小沙弥刚褪去的羞红立马又漫上双颊。

“好啦好啦,喏,小沙弥,把手伸出来。”小沙弥有些不解,但还是听她话,乖乖把两只小手伸出,“真乖,”闵敏把那丝绸袋子轻轻放入他掌心,“这,这个小僧不能收下哎!”小沙弥说着便要给回她,不料眼前的女施主忽的往后一闪,他们瞬间隔了几步的距离。

“给你你就拿着,我又不是什么坏人。”可自己越说腿越想往后撤,闵敏啊闵敏,你可千万不能再露馅了。

小沙弥有些纳闷,“那,女施主可否告知小僧这袋糖莲子要多少钱?”“一两黄金。”“什么?!这么贵重吗?”小沙弥不由惊呼,更加坚定了要给回她的决心。

不过,闵敏没给他这个机会。

“开玩笑啦,拿有那么贵,不过姐姐还有事情要赶去解决,有空会再来看你的。”闵敏又想伸手摸摸他白嫩嫩的小脸,可是她已经退到碰不着他的地方了。

“可是……!”小沙弥抬腿就要去追她,“小沙弥你叫什么?”闵敏边退边说,“小僧名……啊不,小僧号悟济!”“好,小乌鸡我记得你了,走啦走啦!”脚已经退至转角处,闵敏一个转身便不见了踪影,留下小沙弥在那愤愤跺脚:“是悟济!小僧才不是乌鸡!!!”不过手心的重量提醒他,糖莲子还没给回那位女施主,犹豫片刻,还是打开了丝绸袋子拿出一颗糖莲子放入口中。

“唔…糖莲子真好吃,下次女施主来,给她做支木簪子吧。”

可能也只有小沙弥这个年龄且不谙世事的人才说的出这番话了。

估摸着离少林有点距离了,闵敏才找了个地歇息换衣。

换好衣裳,闵敏朝着少林的方向静立望去。

我刚刚为什么要害怕?我并没有……做错什么啊……

 

 (二)
悟济会做簪子,已是遁入空门前的事了。
  

父亲当年能俘获母亲的心,全凭那制簪的手艺。一根捡来的小枝权,一柄老久的小刻刀,一-双骨节分明的手,不出半天,小枝杈变成了支大气且精细的木簪子。
  

母亲从不艳羡其他女子的装扮,戴上丈夫的簪子她就是这片天空下最幸福的人。
  

悟济继承了父亲的天赋,学了阵子就能刻出卖_上几两银子的木簪,但,好景不长,村里来了一算命的老头子,一见悟济便说他不祥,父母大惊,骂那算命的胡说,可不料村里人对此十分忌讳,村民们纷纷要赶悟济出村,万般无奈下,父母只得送他去少林以清心祛邪,待到弱冠时再还俗。
  

簪身已经削好,悟济思索该刻什么花才配得上那位女施主,那日她捏脸的时候,好像闻到了兰花的清香味。
  

“女施主应该是喜欢兰花吧。”悟济琢磨了下花纹样式,便开始持刀刻簪。

tbc.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R-A-O | Powered by LOFTER